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人的一天》升级为《身边》,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稿!

2017-04-14 08:37: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互联网对每个人的生活或多或少带去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越来越依赖手机,我们从碎片化内容中寻找符合自己想法的观点,我们在朋友圈微博和公众号表达自己,输出各种观点。偏爱鸡汤文的少女们,被谣言和美好祝福绑架的亲人们,我们习惯阅读碎片化内容,内容成了快消品,浅阅读成了主流。

 

  《身边》

  关心身边小事,关注百姓生活。对一个国家来说,民生无小事;作为媒体,百姓生活无小事。几张图片、几句简单的文字解释,就能让网友快速了解身边的人。在这个速成式的网络时代,质量低、内容杂、可读性差的文章、图片、视频影响了我们的审美,越来越多的网红人物和泡沫事件流星般充斥着我们的阅读。在这些鸡汤内容、口水片和低俗视频中,少有人会关注身边小事,那些默默发生的、悄然改变我们生活的细节。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没有对社会的评价、不会哗众取宠、不煽情的纯记录式文章需要回归,坚持原创、忠实记录的《身边》也许正是你想看到的。

 

  看看身边人,聊聊身边事。说说我们生活中的家长里短,聊聊社会上的大事小情。镜头前的一切,我们静观其变、忠实记录、还原本质、再现本我。这是我们需要的,也是大家想看到的。只有深入生活,才能表达真实。

 

  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他们的一天,是社会百态,也是生活意义所在。他们的人,是他、是她,是你的亲戚朋友,也是你的同事同学。他们的事,是你是我,是邻居小妹,也是隔壁老王。 

 

1.jpg

  《身边》栏目特点

 

  1、记录——通过个体生活展现社会百态

  不论是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或者坚守在第一线的生产工人,他们都有着鲜明的人物特色和特殊的生活背景。力求由点带面,从个体展现全貌。在我们周围,有太多我们看不见甚至深入接触的事和人,他们有自己的小圈子,过着属于他们那种相对独立的生活,有他们自己的小天地。在他们眼中,那是属于他们的世界,可能你永远不会想到,也永远不能理解。这些,正是我们需要挖掘和展现的,从题材到内容,再到深度挖掘、记录,引起人们的探讨、关心,对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和体会。更加热爱这座城市,热爱我们所拥有的现在。在紧张忙碌的闲暇之余,能静下心去感受这个城市不一样的一面,和另一种生活的美好。

 

  2、态度——忠实记录、还原生活

  忠实地记录,静观一切,还原我们真实的生活。我们所要表达的是正在发生的事和现阶段的人与网友生活这座城市有关的一切,能更容易让阅读的网友自觉代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圈,轻松唤起亲切感和共鸣,快速形成转发。

 

  3、表现形式——图文并茂,求真不求煽情

  力求做到以点带面,切忌以偏概全。作为纪实性的内容,没有惹火的标题,也没有浮夸的内容,小编更不会刻意煽情。像一位身边的新知旧友,跟你聊聊他。平淡的日常小事,加上真实的细节图片,易阅读同时更易打动人心。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