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一名普通辅警的一天

2018-01-08 16:33:48来源 诸城信息港

       他是小李,是一名入伍八年后退役的城镇退役士兵,怀着对公安工作的向往,他放弃优越的工作待遇,义无反顾的做了一名普通辅警。 
 
       每天清晨4点50分,当我们还在睡梦中,小李的闹铃就“叮铃铃”的响了起来,他迅速的从床上爬起来,刷牙洗脸后到厨房,将昨晚刚刚煮好的猪肉再热一下,再把腌制好的鸡肉摆放到一个自制的餐车上,寒来暑往,准时在5点20,来到菜市场卖早餐。
 
       一切工作就绪,他迎来了第一批顾客,这些人基本是上高中的学生,学生一般不舍得花钱,他就在肉夹馍里多给学生们放点肉;有的学生忘记带钱,他总是对学生说,“你先吃着,明天再带过来吧”。这样大约持续半个小时左右。第二波顾客便是上班的工人和小学生,小李低着头又忙活了一阵,时间过得真快,小李要收拾餐车准备上班了。
 
       7点55分,小李从家里骑上电动车朝着公安局大院奔去。早早来到办公室的他,先打扫一下办公室的卫生后,便坐在办公桌上利用电脑查阅最近办理的行政、刑事案件,从里面看看哪个适合宣传报道,记录下办案民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及时联系电视台到场拍摄并赶写文稿。
 
       上午9点多,接上级通知,市局领导要来检查指导检查站建设工作,小李赶忙拿起相机跟随拍摄,回到单位早已过了饭点,他随便糊弄着吃点午饭,赶写新闻,在下午上班前发出。
 
       因为是从基层派出所调到局机关,不懂得东西太多了,他拿起旁边的教材,学着照片的压缩和调色。小李的身边,总是摆放着可供参考的书籍资料,为了能够写出更好的文稿,只有恶补。
 
       下午五点半,假如没有领导有检查活动就可以下班回家了,但是这种情况极少,只要有任务,就不能下班。
 
       如果能按时下班,小李就会到托管接着孩子,赶回家中做晚饭,等待妻子下班回家。一家人能在一起吃一顿热腾腾的饭菜,既温暖又珍贵,仿佛时光在此定格……
 
       晚饭后,小李又习惯性的啃起了书本,直到深夜。
 
       有人问,派出所的辅警能干什么?
 
       一名合格的辅警要会做思想工作,能调解纠纷、会出警、会擒拿、会驾车、会游泳……仿佛无所不能,因为每一项技能都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有一年夏天,晚上11点多了,依旧闷热的不见一丝清凉,几个喝的醉醺醺的青年,几句不合时宜的玩笑可能就是一个伤害事件的导火索,有时候辖区内连续打架会挤在一起报警,出警,调监控,询问证人同时进行,一个治安组仅有的5个人,忙的连喝口水的时间都觉得奢侈。事实清楚还好,或许三两个钟头就能调解完毕,如果嫌疑人胡搅蛮缠大家就需要一夜未眠,中间还需要不间断的接警、出警。为了对得起这身警服,为了帽檐上的国徽,选择了辅警,就选择了奉献。
 
       小李还是热心肠,平时在工作之余,还会参加龙城慈善义工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
 
       有人说,你一个月1400元钱的工资能干什么?
 
       确实,物价看涨,这点钱可能还不够别人一瓶酒的价钱,也正是因为如此,和小李一样的辅警朋友才需要利用早晨空闲的时间挣点养家糊口钱。
 
       可他们的总是那么豁达、从容与坚定,因为他们肩膀上扛起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家的生计,更是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宁与幸福。正是他们一颗颗正义之心,一次次的奋不顾身,才换来我们的踏实与安心。
 

       当您看到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的辅警朋友,请对他们说声,您辛苦了!当您拨打110电话,见到到场询问警情和协调处理的辅警朋友,请对他们说:您辛苦了!为了我们最可爱的人,请您多一点关心,多一份关爱,多一种理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08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