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父爱如山 真情永恒

诸城市马庄中学组织开展“父亲节”主题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马培生 马培杰

2016-06-16 16:14:54来源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今年的6月19日是“父亲节”,是一个感谢父亲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地落实德育教育、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品质,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诸城市马庄中学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父亲节”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一是营造感恩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网、红领巾广播站、LED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介绍“父亲节”的由来,多角度宣传实施感恩教育的目的、意义及实施步骤,着力营造“父亲节”感恩教育的浓烈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逐渐增强感恩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在班级张贴栏内,张贴感恩教育活动主题要求,在班级内彰显浓郁的感恩教育气息,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二是关注细节,学会感恩。为学生布置感恩作业,用一个实际行动为父母消除疲劳;一天当家为父母分担家务。用一句话向父母表示感恩;组织一次班会,交流生活中的感恩事件,举办一期《父爱如山》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评比活动,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学会感恩身边的人,感动周围的事。

0bd2568f350fa769058c10399d2d2cc6.jpg

三是开展活动,增强实效。学校组织开展以感恩主题教育为内容的系列活动,把感恩教育推向深入。组织学生阅读有关歌颂父亲的文章,教唱《感恩之心》、《父亲》等歌颂父亲的歌曲,利用周六、周日,积极主动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

 

四是实践锻炼,践行感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父爱如山 真情永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感恩的心,增进了与父亲间的感情,使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父爱的深沉和广博,同时也学会了用实际行动表达出对深爱着自己的父亲的感谢之情。使学生知恩于心,报恩于行,提升了思想道德素养,达到了学感恩、明礼仪、促和谐的功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