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启动“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动

孙颖超

2016-01-27 09:17: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1月26日讯( 通讯员 孙颖超)1月24日,由共青团诸城市委主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市青少年宫、岔道口社区团委共同参与的诸城市“小手拉大手,自觉抵制烟花爆竹”行动在市少年宫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发出倡议,呼吁市民在春节期间从抵制购买一串鞭炮、抵制燃放一枚礼炮做起,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减轻空气污染,保护大气环境,为创造一个清新、环保、舒适、低碳的春节贡献力量。随后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市青年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免费书写赠送200余副春联和福字,表达新春的祝福。一副副带着美好祝愿的春联,让在场的少先队员和拿到春联的群众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发出倡议等方式,倡导通过小手拉大手,减少烟花爆竹排放,营造文明过节的氛围,让群众在传统文化魅力中品味“过年的滋味”。

 

  据悉,前期,诸城团市委、市少工委已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全市少先队组织通过主题队会、黑板报、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网、印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同时,诸城团市委将面向全市市民群众同步开展“晒晒我的中国年”微信影像作品有奖展评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环保、文明过节,以实际行动减少环境污染,共筑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苗正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