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府前街小学迈好新学期第一步

郭德燕 王锡禄

2016-09-16 09:35:0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扎实细致地开展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诸城市府前街小学抓住学期初的有利时机,以立德树人为目的,开展了以“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迈好新学期的第一步。
QQ图片20160916093236.jpg
       一是举行了新老师和一年级新同学共同参与的“我和孩子共成长”活动。通过开笔礼、献给孩子的小故事、感恩于行、教师宣誓等一系列的活动,教育学生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祖国。
 
       二是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要求班主任用飞信通知家长,让家长和学生一起观看。各班级上传和父母一起观看的照片,并让学生写观后感,以增强学生的爱国之心,培养学生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三是通过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父母,做个孝敬的好孩子;感恩老师,做个乐学的好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让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把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之情化为行动。
 
       四是充分利用每天大课间的红领巾广播,作为学校法制教育论坛的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向学生讲解学习法制,热爱国等方面的知识,并聘请有关专家,到校讲法制课,对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培养孩子们高尚的个人品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做一个文雅、灵气、健康、阳光的好少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