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卫士通”助力民警找回被盗电动车

孟祥超 王桂秋

2016-10-18 17:12:2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7日,两名市民手持“破案神速忠职为民”的锦旗走进了特巡警大队,感谢民警为其追回电动自行车。

640.webp (1).jpg

       9月24日,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诸城市和平街老凤祥北侧楼底处丢失X战警牌电动车一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失主介绍,昨晚9点左右,失主将电动车上锁后停放在了楼下,早上起床后就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好在该电动车安装了防盗神器“卫士通”,失主立即对电动车的轨迹进行了查看,发现该车辆停在了密州街道白玉山子某处。
 
       民警掌握到这一有利线索后,立即对轨迹沿途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取。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当晚10点左右,一名带口罩的陌生男子骑走了电动车。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了调查,但由于该男子口带面罩,遮挡住了大部分脸面,民警暂时无法对其进行准确辨认,个人信息更是无从确定。随后几天,民警加大了对白玉山子周边的巡逻侦查力度。后来通过办案民警不分昼夜轮流蹲守,终于锁定了违法犯罪嫌疑人!
 
       民警发现嫌疑人骑电动车外出后,悄悄地跟了上去,走到沿河路附近时,民警上前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后,嫌疑人主动交代了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车的违法事实,并将存放在附房内的电动车主动上交。
 
       失主接到被盗电动车找到的电话以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赠送给了特警大队民警,以表谢意。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卫士通”安装工作自今年4月份开始,已持续了近半年时间,市民可以携带车主身份证、电动车发票等材料就近到附近的安装点进行免费安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