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农业科技简报”成为农民相互传阅的“掌中宝”

高新学 丁文利

2016-12-01 14:21: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贾悦社区学院创办一份农业科学技术简报,在农民心里这可是件大事,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全靠“它”,这份“小小”农业科技简报,成为农民相互传阅的“掌中宝”。

 

农业科技2.jpg


  随着农业科技宣传工作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由“别人干,自己看”转变为“自己看,别人管”用科技的可喜现象,对农业生产中的种植、养殖管理技术等信息变得十分渴求。针对这一情况,镇社区学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除了开展科技下乡正常活动外,把普及农业科学技术落实到“纸”上,让农民看得见,摸得着。于是,利用农村远程教育操作员、农村信息员、农产品质量监督员等农村实用人才,发挥他们计算机、农业信息、农业技术等资源优势,依靠与各村建立起的“易视通”视频服务、QQ群,以发放电子邮件等形式,把由农业专家精选的各类农业技术,按照农时、农民的需求,及时发到他们手中,由他们充当“科技二传手”,打印出来张贴在各村委政务公开栏上,或者直接写在黑板报上,以供广大农民免费品尝“科技餐”。


  为了充分调动农民学习科技热情,镇社区学院还在简报上专门开辟出一栏用登载当地致富典型材料,以调动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如今,贾悦镇的农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到村委大院政务公开栏上看一看“科技简报”,就是到农村远程教育服务室或自家电脑上浏览“网上农业科技”,并成为当地一种新时尚。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