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密州社区分院举办科普进社区专题报告会

吕洪峰

2016-12-01 14:41:4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养,提高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观察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11月29日下午,分院邀请中科院科普专家团专家陈光南教授,为驻地教育区学生和社区居民代表共计800余人作科普知识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jpg

陈光南教授为优秀学生颁发中科院院徽.jpg

现场专家和青少年互动.jpg


  陈教授以《创新在我身边》和《力学角度谈声音》为报告主题,围绕“力学与声音的关系”和“科技创新发明方法”的两条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巧妙融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发明创新实例、阐释了“主体附加法、移植创造法、异想天开创造法”等十二种创新思维的方法,让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发明源于生活,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创新理念,拉近了师生与科技小发明的距离。在报告会现场,专家与青少年、社区居民积极互动交流,思维智慧碰撞不断,达到了良好的科学启迪效果。


  最后,陈教授还为一名在互动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现场颁发中科院院徽,报告会气氛达到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次报告会是分院开展十一月科技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分院近期还开展了科技手抄报评比、科技知识竞赛、机器人表演、3D打印创客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而且使分院科技教育在原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从而有力地促进科技教育的普及,在全街道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花间一棵葱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