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一天三起被骗案 群众可要长长心

孟祥超

2017-01-04 16:18:5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使用,信用卡诈骗案件也进入了高发期,这不仅1月2日短短一天时间,诸城警方便接到了三起信用卡诈骗的类似案件,群众损失多则几万元,少则几千元,给群众的财产带来了损失。

 

  2日上午10时左右,诸城宋女士收到了一条“尊敬的客户:因你的卡片逾期未还款,系统将2小时内冻结您的信用卡,并录入征信黑名单系统,请联系客服“01052671578”(某银行)”的通知短信。这还了得,要是信用卡被冻结了还怎么消费呢?着急的宋女士随即拨打了该电话号码进行咨询,经了解得知,自己的信用卡只需要进行几次虚拟消费便不会被冻结账户更不会被列入黑名单。在对方的指示下,宋某提供了自己的信用卡号和卡片背面的几个数字,并将收到的几条验证码短信告诉了对方。随后,宋某便收到了几条刷卡消费6000元的短信提示。虚拟消费变成真正消费后,意识到上当受骗的宋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中午11时30分左右,诸城女士刘某也收到了同样的一条短信,按照对方的操控下,被骗2000元。下午13时许,市公安局收到了受害人张某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信用卡以同样的方式被人诈骗3万多元。

 

  临近春节,往往都是市民群众刷卡消费较为频繁的时候,同样,该时段也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时节,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轻易相信短信内容,拿捏不准的短信可以通过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的方式进行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目前,警方已对该类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