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春节将至生猪价格呈稳中有升态势

郑兰华

2017-01-04 16:22:2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据调查显示:我市12月份生猪出栏平均价格约为17元/公斤,环比微涨,延续了上月以来的持续涨势。目前距离春节还有20余天,这段时间将是猪肉消费的旺季,而据往年的经验,生猪及猪肉价格因为需求量的上升会有一个上涨的态势。同时而随着环保的巨大压力从猪场拆迁蔓延至饲料厂和油脂加工厂,不少地方的饲料厂和油脂加工厂企业“关停整治”,豆粕等饲料价格有所上升,这也直接将导致生猪养殖数量减少,造成生猪资源紧缺,生猪及猪肉价格持续走高。

 

  据了解,2016年全国超过20个省份都划定了生猪禁养区,并启动了猪场拆迁行动,直接减少了生猪存栏3600万头,部分地区减少甚至达到50%。2017年底前,由于禁养区的划定,生猪存栏量会继续下降,生猪供应将继续减少。但由于近两年大企业扩张的速度较快,加之有大量的进口猪肉进入,对生猪价格上涨形成一定打压,2017年猪价预计整体上仍旧将处于一个稳中趋升的态势。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