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顺利找到家属

孟祥超

2017-01-12 13:55:34来源 诸城信息港

走失老人.jpg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110调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南环路税务局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需要救助。

 

  接警后,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报警人得知,当天上午11点左右,报警人在某单位门口处发现了该名老人,上前跟老人交流时,发现老人不能正常交流,遂拨打了110求救电话。后经民警进一步交流时发现,可能因为老人年龄过大,已无法进行正常交流,因担心长时间在外受冻,出警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再做进一步的妥善处理,并告诉报警人等周边群众,可以采用发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帮忙寻找老人。 
 
  回所途中,出警民警将老人照片发到了工作群内,通知大家发动力量帮忙寻找。刚回单位不久,值班民警便接到了老人家属电话,说在朋友圈看到了老人信息。后经了解得知,老人跟着家人出来灌煤气,自己下车后便走丢了。看着走失老人被民警成功找回,老人家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握着民警手一再表示感谢。
 
  据了解,全国走失老人一年约在50万上下,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家庭及一些相关部门对此的忽视,让走失老人更难回家,也让走失老人现象变得越来越严重。老年人是弱势群体,随着身体的衰老,很多老人会变得记忆力衰退,反应迟钝,不少老人还会出现老年痴呆症。数据显示,七成以上(72%)走失老人出现记忆障碍,其中确诊为失智的老人占25%。 
 
  研究显示,走失老人家庭大多没有带老人去医院做过失智,也就是老年痴呆症的临床检查,实际上走失老人中失智老人的人数和比例要远远大于目前已经确诊的人数和比例。由此可见老人走失现象严重,表面来看在于失智老人众多,更为重要的是,人们对于老人的关爱程度不够。
 
  老人家属应该多带老人去医院做老年痴呆症的临床检查,平时也要多些时间来照顾老人。法律规定子女有责任“常回家看看”,更多就是在要求子女尽到对老人精神赡养的责任,这样的精神赡养更多的就是与老人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多些对老人的关爱与照顾,而不仅是给老人一点赡养费就可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不仅能避免老人出现现实中的走失,也能避免老人出现精神上的“走失”,避免老人成为情感上的“孤儿”。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