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市国税局、地税局积极推行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工作

2017-05-13 11:25: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地税局税政科科长管秀丽对风险提醒系统进项介绍

2.jpg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 为迅速落实“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确实为纳税人搞好服务,5月12日,市国税局、地税局在中粮宾馆组织召开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培训会,对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进行培训。

 

  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依据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利用各类涉税信息之间的内在规律和联系,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现有的网络申报流程中,嵌入风险提示功能。纳税人在完成填写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报表正式申报纳税前,选择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就可即时在线进行风险扫描,实时反馈风险信息,减少因工作失误带来的税收风险。

 

  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主要有一下特点:

 

  一是实现国税地税全覆盖。推行后,全国具备条件的国税、地税机关将实现统一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有效解决以往国地税之间、地区之间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使全体纳税人均有“获得感”。

 

  二是实现风险指标全统一。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所使用的风险扫描指标由税务总局统一设置,避免了税收管理服务“十里不同天”的情况,在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同时,也能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三是实现风险信息全反馈。形成了“申报、扫描、提示、修改”的服务闭环,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或电子税务局选择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后,即刻得到反馈扫描结果。纳税人可根据反馈提示信息及时修改申报数据,“足不出户”实现风险自纠,减少纳税风险。

 

  四是实现纳税服务全智能。提示服务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在智能便捷上下功夫,纳税人所有操作均在互联网上进行,变“纳税人跑腿”为“纳税数据跑路”,构建了“互联网+税务”政务服务新模式。

 

  为保证广大纳税人充分了解风险提醒服务内容和操作方法,国税局、地税局已联合对1250多户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了5期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