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外卖小哥闯红灯被撞飞,赶时间更要顾及安全

鲁军 李晨日

2017-06-14 08:17:56来源 诸城信息港

 微信图片_20170614080711.jpg

      本网讯  6月12日19时25分许,在诸城市人民路东武街路口,一位骑车的外卖小哥由北向南行驶,在红灯还有40多秒的时候,这位外卖小哥选择了闯红灯。躲过了由东边来的车辆后,外卖小哥径直冲了出去。由于左侧车辆遮挡,一辆由西向东直行的黑色轿车无法及时发现,待发现突然冲出来的外卖小哥时已经晚了,黑色轿车刹车不及,外卖小哥被直接撞飞摔倒在地,场面让人触目惊心…...

   
 
      据轿车驾驶员称,当时其正沿着人民路自西往东行驶到路口位置的时候,突然从北面冲过来一辆摩托车,驾驶员紧急刹车但因为事发突然,两车距离太近,轿车的左前侧将外卖小哥的摩托车撞了一下,外卖小哥顺着轿车的前机盖冲上了棚顶后重重的摔在地上,摩托车被撞出大约5米远的距离。随后驾驶员迅速报警并拨打了120电话,伤者被及时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随着送餐外卖行业兴起,送餐员成为一个快速发展壮大的新兴群体。一到饭点,红、黄、蓝三色的电动车随处可见,外卖小哥骑电动车“风驰电掣”与车辆、路人擦身而过。为追求经济效益,他们抢时间,多送单,抢行、逆行、占道、闯红灯、骑车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日益增多,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十分严重。不但使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还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外卖小哥竭尽全力抢时间、拼速度,甚至不顾自身安全,为了什么?
 
 
      外卖小哥领的是计件薪酬,抢单送单越多,拿到的报酬就越多。为了多抢单、多送单,自然要赶时间。正因为这个行业需要速度,送外卖的也多以90后小伙为主。他们年轻有活力,反应快,骑起车来也更风风火火。
  
 
       据统计,如果一个骑手平均一天送30-40单,每一单5元左右再加上公司的补贴,一个月能赚7000-8000元。跑得多就能赚钱,想赚钱就必须跑得多。不管天气多恶劣,骑手永远在路上,有的骑手甚至100天没有休息过。
压力
     如果说动力是外卖小哥的内在驱动力,那么压力就是外部的力量,使他们即使不愿意,也要别无选择的拼速度。订餐平台有严格的考核制度,外卖小哥一旦被顾客打差评,他们就要面临高额罚款。准时与否是决定顾客好评还是差评的重要因素,因此,除非万不得已,他们绝对不愿意拖延时间,甚至迟到。
 
 
    不论是哪个外卖平台,都对把食物送到顾客手中的时间有严格要求。骑手为了不超时,在用餐高峰期电梯挤不上去时,十几二十层的楼梯也要一层一层爬上去。
 
 
    但能否准时受到很多因素制约,比如订餐平台和外卖小哥之间的派单接单速度、饭店能否准时提供餐饮、道路交通状况、天气原因、行程规划,甚至到达顾客家时叫门应答的速度等。其中,很多因素并非外卖小哥所能掌控,而路上行驶的时间,相对来说是可控的。很自然地,他们就会拼命加快行驶速度,压缩在路上的行驶时间,甚至不惜出现交通违法,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外卖小哥们交通事故的频发。
 
    投资少见效快,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加入外卖小哥的队伍,他们经常雨里来风里去,只为顾客入口时的饭香和温热。也请所有市民多给外卖小哥们一些包容和理解,即使,今天你的外卖真的迟到了,也请给他一个笑脸,要知道,按时送达也是他的期盼!
 
    交警部门也将着重加强对外卖小哥交通违法的查纠,同时,也希望外卖企业能够主动承担起相应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惩罚制度,在保障顾客权益的同时,兼顾外卖小哥的出行安全!  
 
      民警提醒一下所有的外卖小哥,送餐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为了抢时间而骑快车,更不要心存侥幸,一咬牙就抢着过去,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可能一天甚至一个月就白干了,要是受伤就更亏了。要谨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