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监控实拍:与生命赛跑挽救惊厥昏迷患儿

管培兰 王劼

2017-08-05 09:50:0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昨天中午2:15左右,我亲眼目睹了许世芳主任在康宾楼药房前,急救一突发病情的幼儿,场面感人,情况紧急,没来得及拍照,患儿家属当时就只会说谢谢大夫谢谢大夫!”——这是7月22日来自诸城市人民医院诸医群“地平线”发出的一条消息。
 
2.jpg
 
  根据线索提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患儿夫妻。据了解,7月21日中午14:00左右,家住诸城枳沟的于姓夫妻二人,因孩子感冒、发烧、疱疹性咽颊炎,提前半小时带着两岁多的儿子来到诸城市人民医院就诊,就在大厅等待医生上班的空档,突然,孩子因惊厥出现意识丧失、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四肢肌肉强直性抽搐。惊慌失措的爸爸赶紧把孩子抱到药房前的休息椅上平躺,并迅速对儿子开始了人工呼吸,他以为这样做可以挽救孩子的生命,妈妈则在一边哭着大声呼救。
 
  这一幕恰巧被前来上班的新生儿科主任许世芳看到,她快速跑上前去,急忙制止了孩子爸爸的行为,顺手拿起旁边的蒲扇将孩子的牙关支起以防窒息,并掐人中进行急救处理,随后她想都没想弯腰将孩子面朝下抱起赶往电梯。与此同时,两名物业工人也闻讯赶来,并迅速到附近的收款处请工作人员拨打手术电梯电话,在许世芳抱着孩子赶到时,电梯早已打开待命。
 
  记者在调出的监控画面里看到,许世芳从事发地到电梯再到病房一直是弯腰抱着孩子,一路奔跑着,生怕一分一秒的延误,在病房走廊里的画面,更让记者感动的是那种争分夺秒,马不停蹄的奔跑,许世芳额头沁出的汗珠仿佛都清晰可见,那是对生命的敬畏。
 
  “刚开始我不知道许主任是医生,在她做那些急救措施的时候,我还不信她,当听见她说自己是医生的时候,我就彻底放心了。”回忆起当天的一幕,孩子妈妈仍心有余悸,采访时孩子已经趴在她肩上睡着了,爸爸的一只手举着输液瓶,一只手不时地扶一下孩子,这样一个祥和、温暖的画面被定格在新生儿科的走廊里。“这次真的多亏了许主任救了孩子,真是孩子的福气,那天正好遇见医生,还正好是儿科的主任。”孩子爸爸说着说着眼角已泛红。
 
  无独有偶,由于近日气温高,这种高热惊厥的孩子并不少见,就在第一天采访许世芳的时候,科里又来了一位小病号,同样是惊厥,同样的惊心动魄。
 
  许世芳说,“家长要掌握正确的应急措施,抽风时绝对不能进行人工呼吸,而是掐人中,打开牙关保持呼吸畅通,并及早到医院就诊。对有过抽风病史的孩子,一旦发烧就要引起警惕,要及时把烧退下来,这样可避免再次抽风引起严重后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