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四个城市”建设

2017-09-16 16:20:5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市纪委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四个城市”建设决策部署,立足职能、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保障“四个城市”建设顺利进行。 

        树牢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常委会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充分认识“四个城市”建设在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令行禁止守规矩,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市纪委各室(部、中心)、派驻纪检组增强担当意识,聚焦“四个城市”建设,找准职能定位,细化量化具体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委一盘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紧密结合“四个城市”建设和“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在“四个城市”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究。综合利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严肃问责“四个城市”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纠正和查处“四个城市”建设中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效能低下等失职渎职行为。加强对有关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督促履好职、尽好责,种好“四个城市”建设的“责任田”。结合创卫迎审、环保督察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共对286名履责不力的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其中给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25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 

        坚持挺纪在前,严惩违纪行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惩治“四个城市”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创新监督方式,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把“四个城市”建设列入明察暗访的重点任务,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不断提高有效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执纪审查,对“四个城市”建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专项处置、及时查处、优先通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245件,处置问题线索985件,审查违纪案件21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0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8人。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