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一男子新工作刚干1个月,又因盗窃被抓了!

2017-11-16 11:07:2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的民警带领辅警在社区入户走访过程中,辅警郭进京偶然间听说某饭店孙某的黄金首饰被盗。最后通过排查将涉嫌盗窃黄金首饰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2017年10月份的一天,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的辅警郭进京像往常一样在民警带领下深入到辖区内进行走访工作。辖区内一饭店老板孙某向郭进京反映,她有个价值2000多元的小金佛平时舍不得戴,前些日子家中一亲戚结婚,就想着好好打扮一番,当她准备找那个黄金首饰佩戴时,却发现首饰袋空了,几乎把整间卧室都翻遍了也没能找到,她怀疑是被别人偷走了,希望警察能帮她查查。听完孙某的一番话,郭进京当即表示帮助孙某查找,并将这一情况及时告诉社区民警,社区民警当即联系了治安组民警。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治安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通过对孙某的询问得知,孙某经营的饭店是一栋自建的三层楼房,由于放置金首饰的房间比较隐蔽,孙某猜测是熟人作案。另据店内的服务员称,前段时间有个配送餐具的杨某经常说需要借用厕所,在楼上很长时间才下来。孙某也怀疑是杨某所为,但是苦于没有直接证据,况且自己经营着一家饭店害怕以后被报复,就一直没敢报警。
 
      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最终民警在现场提取到一枚鞋印。后经侦查,民警发现孙某提到为其配送一次性餐具的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6日,民警得知杨某又要到饭店附近送货,便驾车到饭店路边蹲点守候。大约过了1个小时,杨某终于过来了。经出示传唤证后,民警上前将杨某控制住,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杨某还在试图做最后的顽抗。当民警问到他的鞋印怎么会留在饭店老板卧室里面时,杨某再也不狡辩了,并详细交代了自己盗窃黄金首饰的作案事实。
据杨某交代,其曾因抢劫、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出狱后工作并不好找,很多单位不用他。直到今年9月份,杨某终于在一家消毒餐具公司找了份餐具配送员的工作。起早贪黑配送餐具工作非常辛苦,最近手头缺钱,想不劳而获的杨某又产生了想干“老本行”达到快速致富的想法。
 
      一次,杨某到孙某饭店送餐具时上了趟二楼的洗手间,他意外发现孙某饭店南楼与北楼之间是互通的,加上店内人员管理松懈,心怀不轨的杨某便多次利用上洗手间的借口寻找作案机会。直到在10月初,他发现孙某挂在北楼卧室的门后面挂着一个首饰袋,当看到袋子里面小金佛的那一刻,杨某立刻心动了,当即将金佛拿出来揣进了自己的口袋。过了几天,杨某将盗来的首饰以600元的价格卖给一个过路的中年男子,当天晚上杨某将卖金佛得来的赃款挥霍一空。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