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世界肝炎日”诸城中医医院多举措教你如何护肝

王伟

2018-07-28 09:23:5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八个“世界肝炎日”,为普及肝病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肝炎的认识,这天上午,诸城中医医院组织肝病科医务人员在沧湾公园参加了由诸城市卫技局组织的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是:积极预防、规范治疗、主动监测、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通过检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危害。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肝炎等肝病的危害及预防和诊疗手段。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肝炎等多种肝病有了更多地了解,今后会更加注意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肝病的发生。

 

  针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怎样预防肝炎、和乙肝患者相处会不会传染等疑问,肝病科主任韩星罡解释说,肝炎是可控可预防的,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规律的生活作息、多运动锻炼等可增强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肝炎的患病率。肝炎病毒只有血液、母婴和性传播等3种传播途径,日常生活里的一起用餐、工作、拥抱等行为并不会传播肝炎病毒。他呼吁,乙肝并不是恐怖的瘟疫,大家应该正确看待乙肝和乙肝患者,消除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及患者的偏见,维护他们的权益。

 

  现场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扩大健康教育普及范围,诸城中医医院还在利用微信、电子屏及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举措进行肝炎科普知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