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首届曲艺迎新晚会落下帷幕

2018-01-04 15:32:3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诸城市曲艺协会承办的我市首届曲艺迎新晚会在市府礼堂举行。优秀的曲艺文化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既增添了年味儿又让到场的观众回味无穷。

       振奋人心的鼓点伴着激昂的乐曲,鼓面上溅起的水花在灯光下格外闪耀,开场水鼓舞将声、光、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本场晚会的序幕也在这一片气势磅礴中被敲打出。相声《礼仪趣谈》中,刘天龙和徐永新老师不断“抖包袱”,引得观众笑声不断,在娱乐的同时,他们还将“礼仪”融入到相声当中,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国家对于礼仪的不同讲究;魔术《恭喜发财》,原本一块小巧简单的手帕在魔术师大为的手中,竟真的被赋予了“魔力”,不仅不断变长,还把周围的色彩都汇聚在这里,表演带给观众的不止震惊,还有视觉上的陶醉;变脸《天府之国》,表演者隋国志,身着戏服的他,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从红脸变到黑脸,再变出一张黄脸,每一次变化都会掀起一阵高潮,欢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当晚,特邀嘉宾牟衍铭老师带来古彩戏法《月下传丹》掀起了全场晚会的高潮,一颗小小的瓷珠仿佛是他身体上的一部分,但这颗瓷珠“穿”进哪里,又从哪里“跳”出来却是任其支配,瓷珠踪迹神秘,使得台下一众看客摸不着头脑却又连连叫好。据悉,牟衍铭老师在魔术届有“魔枢宝库”、“魔术活字典”之称,为中国戏法的传承和中国魔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魔术节“国宝级”人物,其培养与指导的弟子、学生及国外友人皆为当今魔术界中坚力量。

       整场晚会持续两个多小时,表演形式有相声、魔术、东路大鼓、戏曲、山东快书、绝活表演、舞蹈等,优秀的传统文化在表演者们的倾情演绎中,跨过时代的背景,产生新的共鸣,又变得“鲜活”起来,赢得观众的认同。“今晚的晚会完全颠覆了我对‘曲艺’的印象,起初,本以为自己会走神,没想到完全被这场文化盛宴吸引。”现场,一位年轻的观众表示,她对传统文化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也被这些始终坚守并传承传统文化的艺术家们的精神和态度感动了。

       诸城市曲艺协会是由全市曲艺家、曲艺工作者自愿结合组成的专业性群众组织,协会将广大曲艺工作者团结在一起,积极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创作,培养新秀,使曲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市曲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