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连续六年免费为全市老年人筛查听力

郑德志

2018-02-26 14:58: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2018年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了更好的普及爱耳护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为听力障碍人群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2月21日至3月3日期间,诸城中医医院连续第六年开展“爱耳日”免费听力筛查惠民活动,为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行听力筛查,其他耳鼻喉科检查项目半价优惠。

11.jpg

副院长、耳鼻喉科主任李佳枫正在为患者检查

      2月21日诸城中医医院新年假期后的第一天,从八点上班开始,大量患者陆陆续续的赶到鼻喉科门诊就诊。医院副院长、耳鼻喉科主任李佳枫说:“从上班开始我就一直在接诊患者,一直忙到十点半,才抽空喝了第一口水。”一上午的时间,耳鼻喉科门诊共接诊了43位患者,为12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行了听力筛查。李佳枫介绍,这12位老年人中有4位患有中度老年性耳聋,6位患有轻度老年性耳聋。

 

      听力障碍俗称耳聋,是指各种原因导致人听觉困难,听不到或听不清环境声及言语声,会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对于儿童,则可影响其语言能力的发展,严重者可因聋致哑。所以要根据听力障碍发生的病因、患病人群,采取不同的措施预防,并且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称,全球有3.6亿人有听力残疾,占全球总人口的5.3%。而听力残疾人中50%可通过采取适当措施加以预防。李佳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族中有耳聋成员,要引起重视,可进行耳聋基因诊断确诊是否为遗传性耳聋,以采取措施避免其他成员出现耳聋。孕妇孕早期应加强营养、减少感染,孕期应尽可能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高危孕妇还需加强自身及胎儿监测,以避免新生儿发生听力障碍。积极预防和治疗中耳炎,一旦发生中耳炎,及时就医。尽量远离噪声或减少噪声暴露时间,预防噪声性耳聋。老年人应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预防老年性耳聋。

 

      针对迄今为止尚无确切科学的方法用来逆转听力老化问题,李佳枫建议可以通过早期佩戴助听器来延缓听力衰退的速度。但应注意,在佩戴助听器时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经过有经验的助听器选配人员科学检查后,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助听器。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