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

2018-03-08 16:51: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尼山书院这个公共文化服务阵地,2018年2月19日至2月22日,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山东省诸城市图书馆主办,诸城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承办,在诸城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报告厅举办了为期四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138期视频教学公开课,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单位、和谐家庭,努力实现中国梦。

       本次课程共有110人参加,学员来自社会各界,有公务员、教师、企业高管、公司员工等。开班第一课首先升国旗,唱国歌,聆听习总书记讲话。老师从忠孝礼开始讲起,向古圣先贤学习,向中华民族浩瀚博大的智慧宝库学习;以人为镜,打开格局,提升德行、智慧与才能,再提高到对国家、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爱党爱国,报效国家、造福社会;以史为镜,总结几千年的历史经验与教训,找到中国文化的根本,找到人生事业的根本,升起感恩心、恭敬心和天下为公心,才能不走错路,使企业、使人生立于不败之地,实现快乐幸福成功的人生。

       课程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很多学员听课后很受感触。中华民族的根是“孝道”,这次课程让我们学到了孔子的教育思想,学到了感恩心、恭敬心,要忠党爱国;学到了对待父母要用心,对待爱人要专心,对待孩子要耐心,才能家和万事兴,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做出贡献。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多举办这样的课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来学习古圣先贤传下来的优秀文化,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身心和谐,家庭幸福,人生成功,从而实现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精神九鼎传承不绝。习主席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无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或是制度自信,最根本是文化自信,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图书馆尼山书院要担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助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