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医学院为诸城市名人馆的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鞠金华

2018-04-11 15:12:0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上午,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潍坊医学院,在中共诸城市委组织部长李永光同志陪同下,共同为诸城市名人馆揭牌,将诸城市名人馆作为潍坊医学院的党性教育基地,为丰富潍坊医学院党委的支部生活日活动内容、活化主题活动形式,增强党委生活日活力,决定将诸城市名人馆作为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利用诸城市名人馆的资源优势,组织党员来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诸城名人馆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我们从诸城灿若繁星的历代名人中选出70位名人进行陈列展示,有孔子的学生、女婿公冶长,《清明上河图》的作者、宋代宫廷画家张择端,北宋金石学家赵明诚,清代宰相刘墉,《四库全书》总编窦光鼐,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现代文学家王统照、臧克家、王愿坚等,展示内容以名人史料为主。

       整个陈列沿历史发展脉络展开,结合专题陈列,融学术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再现诸城各个历史时期所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人物生平事迹,展现他们对诸城、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体现诸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好形象。诸城名人馆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是专家学者研究名人文化、进行专题研究、学术交流的基地和诸城名人文化旅游线上的重要景点。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