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俩老人因三只小羊闹矛盾两民警热情沟通化纠纷

李晨日 陆支民

2018-05-03 09:28:5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遇到两名7旬老人因买卖小羊羔产生的邻里纠纷,民警对两位老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解释,最终劝得两位老人握手言和,此举得到周围群众的热烈称赞。
 
       4月27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时接到110指令,在密州街道某村有两位年近7旬的老人因买卖小羊羔产生了矛盾,语言上互不相让,请求民警到场处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刘奶奶今年70多岁了,因常年购买王大爷家现挤的羊奶喝,两人便慢慢熟悉了。最近,刘奶奶认为喝羊奶对身体好,就想从王大爷那里购买几只小羊羔,准备将小羊羔喂养大了挤奶喝。就在几天前,刘奶奶软磨硬泡的花1600余元从王大爷家中购买了三只小羊羔放在老家贾悦镇某村饲养,年过七旬的刘奶奶每天早晨从市里坐车回到贾悦老家喂羊喝水,吃料。刚开始刘奶奶觉得虽然有点辛苦但是能坚持下来。这样的生活过了一个多星期,刘奶奶明显感到力不从心,她频繁的乘车从市里跑农村喂养小羊羔实在吃不消了,心中便萌生了想找王大爷退小羊羔的念头。
 
       27日上午,刘奶奶找到王大爷说:“我现在年龄大了,从市里跑到农村喂养这几只小羊真是受不了了,你快牵回去吧。”但是王大爷却说,农村有个说法,牲畜卖出去除因病可以退货,其他理由不退货。就这样,两位老人在王大爷所在的村头吵得不可开交,谁也不服谁。情急之下,刘奶奶拨打110求助民警。
 
       在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两名出警民警分别将两人叫到旁边,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刘奶奶和王大爷在退小羊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在民警的见证下签下了调解协议书,并现场退款。
 
       至此,一件因邻里买卖小羊羔引起的纠纷得到妥善解决,民警圆满的处理这件事情得到了双方人员以及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