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八旬老红军迷路,诸城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李晨日 于栋梁 王波

2018-05-14 10:39:1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3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捧着一面写有“办案有方尽职尽责”的锦旗携全家走进了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值班室并将锦旗交给值班民警,感谢诸城公安民警及时救助其父亲何洪举老人,表达了其对诸城公安民警深深的谢意!

       送锦旗的中年男子何先生是潍坊市奎文区的市民,被救助的是一位1948年入伍参军,现已86岁的老红军何洪举老人。据何先生介绍,其父亲生于1933年,15岁参军入伍,期间参加过解放南京和上海战役等战争,今年86岁,身体依然硬朗。因老人酷爱养鸟,5月10日上午9时许老人骑着一辆普通三轮车从家里到宝通街金宝鸟市看鸟,但是一直到晚上都没回家,始终联系不上。老人失联后,何先生全家迅速发动所有认识的亲戚朋友利用张贴寻人启事、微信等方法寻找老人,但是消息发出去后犹如石沉大海没有一丝回音。
 
       12日上午,何先生接到一个电话。“我是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民警,在我们辖区有位自称叫做何洪举的老人是否您的亲戚?”何先生接到这个电话后为确认事情的真实性与民警互加微信,民警将何洪举老人在诸城市贾悦派出所吃午饭的照片发送到何先生手机中,何先生才确信何洪举老人在诸城,赶紧驾车从潍坊到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原来,10日上午,何洪举老人从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骑着三轮车从家里上宝通街一花鸟市场看鸟,看完鸟后将近中午,却因天气阴沉不慎迷路。迷路后何洪举老人便骑着三轮车途经新华路,潍安路沿路一直向南,当老人骑车累了便下车推着走。经过一夜跌跌撞撞不停的跋涉,在天亮时分终于走到了安丘市区,何洪举老人向路边一中年女子询问廿里堡在什么地方,该中年女子以为老人问的是安丘市廿里堡,便指向南边。期间有好心人将老人的三轮车装在车上并将老人送到安丘廿里堡附近,何洪举老人边打听边往南行走,直到行走到诸城市贾悦徐松村附近因口渴找水喝的时候遇到好心村民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贾悦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并递上热水和可口的饭菜,经过民警仔细询问查询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何先生,这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长达20多个小时。
 
      12日下午3时许,何洪举老人的家属匆匆赶到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何先生对民警的感谢之情无以言表,热情送上刚刚做好的一面锦旗以表达谢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