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诸城南湖区赴沂南县考察学习

耿娜

2018-05-16 14:41:1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南湖区组织部分科级干部、相关科室、社区、村居负责人及蔡家沟艺术试验场驻村艺术家一行15人,赴沂南县朱家林创意小镇考察学习文创产业、乡村旅游、民俗村建设等内容,加快南湖区乡村振兴。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朱家林创意小镇,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小镇规划总面积28.7平方公里,在保持村容村貌、村风民俗的基础上,突出“文创+ 旅游+生态建筑”的深度融合,以文创产业活化乡村,重点打造以生态建筑、乡土文创、朴门农业、青创众筹、创意策划等永续环保项目为核心的青年创客中心、乡村美学馆、沂蒙生态建筑实验基地等新型产业样板工程。
 
       小镇将生产、生活、生态融为一体,旨在传承乡土文化精华,重塑民间信仰,激活乡村再生能力,打造青年返乡创业基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城乡资源对接平台。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朱家林创意小镇在发展文创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理念新、定位高、措施实,大家纷纷表示,下步将按照南湖区发展规划,结合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展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全力推进南湖区乡村振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