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百尺河镇第十六届日记节暨日记节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百尺河初中隆重开幕

王传宝 沈海伟 邓怀刚

2018-05-21 08:22:4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8日,诸城市百尺河镇第十六届日记节暨日记节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百尺河初中隆重开幕。市政府副市长陈之帅、市教育局局长李熙良、市总督学邓铁兵、镇党委副书记王淑一、《大众日报》及《潍坊教育》记者、全市镇街(园区)校长和市直学校校长、部分学生家长及百尺河初中师生参加开幕式。

2018052105173623.jpg

  开幕式在大合唱《少年日记》中拉开了序幕。 副市长陈之帅在致辞中肯定了百尺河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进一步传承日记文化,加强日记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充分发挥日记的多元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推动全镇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淑一副书记在贺词中希望百尺河中心校把日记文化做大做强,让日记文化成为百尺河教育的名片,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和幸福成长的舞台,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开幕式师生同台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吉祥》、诸城大鼓《日记之花硕果鲜》、架子鼓表演《美美哒》、小品《谢谢您来了》、朗诵《一篇未写完的日记》、歌曲《感动》、歌曲联唱《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再创辉煌》等1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日记教学与育人的丰硕成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80521051736890.jpg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及教师参观了日记成果展室和银杏日记收藏馆,师生聆听了专家的日记教学报告。

 

  本届日记节将历时十二天,该镇规划了“日记浸润精神家园”课程计划,举行“成果展室、专题讲座、日记展评、主题班会、读书论坛”等主题活动。日记教育净化了学生的心灵,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了课程改革,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201805210517368751.jpg

  据悉,该镇日记节起始于1998年,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它已经形成为集日记评选与展览、征文、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交流、专题讲座为一体的多元化养成教育体系,已成为全镇教育系统语文教学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切入点。该镇独具特色的日记养成教育已渗透到学校的学科教学、德育工作、社团建设、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常规管理等各个方面,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的语文写作能力明显提高,许多学生在全国以及省、市作文比赛中获奖,教师和学生有数十篇稿件发表在山西《青少年日记》杂志上;《加强日记教学,让初中生作文有话可说》行动研究获潍坊市教育局教学创新一等奖;《日记与做人》教学研究获诸城市教学方法创新一等奖。日记教育教学已成为百尺河镇的一个教育创新点。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