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八旬老人赶集迷路诸城公安助其回家

李晨日

2018-06-07 07:56:4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日照五莲的三名群众手捧着“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走进了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值班室送到民警赵建华手上,为民警及时救助其亲人表达感激之情。

枳沟所救助.jpg

  事情还要从5月6日枳沟集说起,当天正逢枳沟镇赶集。上午10时许,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枳沟集市上有一名老人迷路了,请求公安机关前来救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人呆坐在集市上。经民警了解得知,当天早晨老人与其儿子一起从日照五莲家中赶到诸城枳沟镇赶集,怎奈集市上人多摊位多,一不留神就与其儿子失去了联系,无奈中老人瘫坐在集市的角落里抽泣,正逢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经过仔细询问,民警从老人的话语里听出疑似“王家车村”四个字,经过民警查询,在日照五莲境内有这么一个村庄。通过这一线索,民警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后经派出所联系到了老人所在王家车村村干部,在当地村干部的协调下,老人的家属到枳沟派出所值班室将其接走。

 

  时隔一个月的今天,老人的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特意托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当天救助老人的民警赵建华手中。

 

  民警提醒:高龄老人外出后很容易记不起回家的路,建议家属将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缝在其衣服上,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防止发生意外。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