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诸城举办非遗系列活动

刘旭旭

2018-06-11 08:00:5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9日是全国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全市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助推我市“三区一城”和文化名市建设,努力营造“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让生活更美好”的良好社会氛围,诸城文广新局组织了非遗传承人座谈会,第三届“我眼中的非遗”征文启动仪式,新建非遗综合传习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参观改造提升后的古琴综合传习中心和非遗成果展厅等系列活动。市文广新局局长赵永福,主任科员王汝修、隋树江,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市古琴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以及部分镇街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1.jpg

  活动中,赵永福局长强调,非遗传承人是非遗保护的主体,也是非遗传承的关键,作为非遗传承人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非遗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广泛开展授徒传艺、教学交流、表演展示等活动,将所代表的非遗项目发扬光大,让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2.jpg

  同时,赵局长对下步开展非遗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文化工作者和传承人要充分发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把非遗资源列入文化产业开发的重要领域,推动非遗与文化产业、文化旅游业相结合,重点打造好龙都街道岔道口社区张择端文化街非遗聚集区和皇华镇孟家庄子非遗聚集区,形成非遗保护、非遗利用、创业创新人才集聚效应,以此辐射带动周边以及全市文旅产业的持续发展。

 

  活动中,市非遗中心主任陈柏林总结了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情况,与会的代表性传承人也纷纷发言,为推进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