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上门找问题,下乡送技术

刘波

2018-06-15 14:42: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芒种过后,全市的果茶生产进入了夏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全力做好此时的管理工作是关乎全年果茶丰产的关键所在。

果茶专家在农户新栽的茶园里查看茶园旱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jpg

果茶专家在农户新栽的茶园里查看茶园旱情和病虫害发生情况

  针对这一时节的重要性,诸城市农业局抓住夏季果茶管理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果茶技术人员到全市各镇街、社区、村庄、果园、茶园地头开展科技下乡服务,重点是针对广大果农、茶农今春新栽培种植的各类果树、茶树以及老果园、茶园夏季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搜集,然后针对调查搜集的问题下乡入户,逐一对照解决,从面到点,逐步细化,逐一解决,全方位的解决果农、茶农在夏季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指导茶农新载茶园覆草和病虫害防治方法。.jpg

指导茶农新载茶园覆草和病虫害防治方法

  通过上门搜集调查,果茶技术人员共筛选并整理出了一些列的果茶夏季生产相关问题,主要包括春季新建果园、茶园的夏季土壤整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夏季抗旱防涝,部分果园、茶园的防风遮阴,果树套袋后管理、夏季修剪、拉枝以及新型果树矮砧密植栽培模式下各项果园夏季管理相关问题和技术等多个方面。果茶技术人员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通过下基层举办专项技术培训班、进园入户指导、微信平台交流指导、电话交流、远程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逐一进行了解答,对于需要实际操作的也现场进行了技术演示,并手把手的对农民进行指导,在指导的同时还通过田间课堂沟通交流的方式征求了来源于果农、茶农在实践过程中便于解决问题的相关土技术、土办法多项,例如石墙缝隙或麦秆藏育壁蜂、行间拉钢丝便于牵引拉枝、自然生草割刈覆盖等等,同时也有效的进行了整合运用,面向更多的农户推广。

 

  农业局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果茶种植的农民当前季节面临的技术问题,还把当今果茶生产中的主流先进技术和我市果农、茶农的土办法、土技术有效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果农的生产技术水平,为全市现代果树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