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为让孩子上好学校,家长伪造户口簿

李晨日

2018-07-29 08:23:3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又到一年一度学校招生时,为了让孩子上一个相对优越的学校,家长们都是绞尽脑汁想尽办法,但是手持伪造的户口簿大摇大摆的到派出所户籍室更新户籍信息却真的很少见。近日,诸城一男子使用伪造的户口簿到派出所更新户籍信息时,被派出所民警当场识破,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640.webp.jpg

  7月23日上午10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萍正在户籍室帮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一名中年男子将一本户籍薄递到民警眼前并声称要更新户籍信息。民警接过户籍簿细心查验,突然发现户口簿内页上印章、字体与公安机关正常发放的制式户口簿存在差异,承办人签章位置显示的“李茂”是电子章。民警当场与公安局人事科民警核实信息,经查询,市局内没有叫做“李茂”的民警。户籍民警断定该户口本系伪造,并立即通知治安民警前来处理。中年男子发现事态不对劲,便想逃离现场。正在户籍室指导工作的派出所教导员殷秀丽上前一步将户籍室大门关上,并当场将中年男子控制。

640.webp (1).jpg

  经民警询问,该中年男子姓庄,其对使用伪造假户口本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庄某交代,六年前为了能让孩子能够进入理想的学校,其伪造了一本户口簿,如今孩子要升入初中,需要把98年颁发的旧户口本中15位数字的身份信息更新至18位,这才拿着伪造的户口簿来派出所办理户籍更新,没想到刚出示户口簿就被户籍民警发现了。

 

  目前,庄某因涉嫌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公文、证件、证明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