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膝关节里取出游离体 十年病痛去无踪

单云凤

2018-09-20 14:54:0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患者王大娘,被双膝关节游离体折磨了十几年年,因近期膝部疼痛、肿胀加重来密州卫生院就诊,她患病期间求诊了多家医院,均要求其开放手术治疗,因为对手术的惧怕导致其拒绝,病情的发展日益严重,入院前已经无法步行出门,连到村口买个酱油都要骑电动车,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在了解我院微创中心开展了关节镜技术后,王大娘抱着对手术微创的期盼来到了我院,9月18日,杨杰博士带领我院微创中心联合手术室团队,在全程关节镜下为患者实施了“双膝多发游离体取出术”,术后6小时王大娘即能下床活动,目前正在康复中。

术前X线片:

图片1~3.jpg

经过膝关节经关节镜清理术后取出来的游离体(28粒)

      王大娘看见从自己膝关节里取出的游离体也着实吓了一跳,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碎块在关节里,同时这十几年病痛折磨也总算是解除了,王大娘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图片2~2.jpg

【科普】 膝关节内游离体,又称“关节鼠”,是指关节内有可移动的软骨或骨软骨碎片,关节内游离体可来自软骨、骨软骨或滑膜,可以是完全游离,也可以有软组织束带相连。在临床上,有膝关节游离体的患者常出现关节交锁现象,当游离体被夹挤在关节面之间,则出现突发的关节交锁,且交锁体位不固定,同时可伴有剧烈疼痛。患者会因膝关节滑膜受到机械刺激而出现关节肿胀、积液及膝部软弱无力,或因游离体移动到表浅部而触及到可移动的包块。此外,在交锁解锁时,患者可以听到或感到响声、错动感,有时还可能引起跪跌危险。游离体在膝关节里面就像我们鞋子里硌脚的小石头,会磨损膝关节软骨,逐渐露出软骨下骨,从而出现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疼痛越来越重,逐渐发展下去会导致膝关节变形,伸不直,也屈不下去,从而丧失劳动能力,甚至丧失行走能力。

      取出膝关节里面的游离体是非常必要的,采用传统手术对患者而言创伤大、对关节功能影响大,当前国际上最推崇的办法就是关节镜微创手术取出膝关节里面的游离体。关节镜微创具有切口小、疼痛轻、康复快、美观等优点,术后患者能及早进行关节康复锻炼,更好的恢复患肢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