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百尺河初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宋瑞金

2018-10-08 11:11:0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灾害来临时造成的危害,近日,诸城市百尺河初中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制定科学的演练预案,召开班主任和职能小组人员专题会议,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班主任利用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详细讲解演练操作程序、疏散要求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明确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后集合区域。为了避免出现演练意外,学校在各个楼层和安全出口安排专人疏散引导。 
      下午3点40分,随着急促而响亮的防震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全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班主任和疏散指挥员各就各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按照疏散演练指定的路线有秩序地从教学楼各个出口撤离,不到三分钟,全校近千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随后, 学校主要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整个演练活动按预案有序进行,有效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组织及实施,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诸城市百尺河初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