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全市中医膏方及临床应用培训班在诸城中医医院举办

王伟

2018-10-29 10:27:5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诸城市卫计局、诸城中医医院联合举办全市中医膏方及临床应用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泽涛主任医师进行授课,诸城中医医院全体临床医师和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陈泽涛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保健科、老年医学科主任,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邵念方学术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山东省中医老年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授课中,陈教授详细介绍了膏方的历史演变、功能效用、处方要领、开方心得等等,对膏方的适应症、禁忌症做了全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加强膏方知识的学习,在临床中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膏方文化,普及保健知识。
      中医膏方是中医药的宝贵遗产,作为传统中药的五大剂型之一,具有剂量较小、便于久服、服用适口、生物利用度较高等优点,即可养生又可疗疾,在祛除疾病、改善体质、补益虚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临床主要用于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肾脏、血液系统、儿科、妇科及老年科疾病,在临床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已逐渐融入到百姓的养生保健中。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我市膏方管理,推广膏方的临床应用,提高医生开具膏方处方的水平,促进膏方持续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
DSC_6721.JPG
DSC_6733.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