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爱是有温度的陪伴》 “送早教进社区”巡回公益宣讲石桥子社区家长课堂

孙华 解方田

2018-10-29 14:50: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抓好婴幼儿早期教育共同体,让教育传递爱,让爱启迪教育,营造和谐社会良好氛围,2018年10月23日上午,石桥子社区学院联合镇幼儿园在石桥子小学四楼会议室举办“早教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活动邀请诸城婴幼儿讲师团实验幼儿园业务院长郑红梅亲临现场授课。

      本次“送早教进社区”活动,郑园长以《爱是有温度的陪伴》为主题,从“爱”字的剖析到了解孩子、养孩子、教孩子、陪伴孩子以及爱孩子的误区、陪伴孩子的策略,做了详细的阐述。郑园长说:如果只是爱,连母鸡都会。养孩子是不辛苦的,如果很辛苦,那就说明养错了。拥有一段好的亲子关系,孩子是很滋养你的人生的;有价值的陪伴不是用嘴巴说,而是用行动陪伴左右;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我们要做的就是“静待花开”,但是更不能忽略 “默默耕耘”。
      郑园长还通过举实例让我知道家庭中父亲缺位对孩子的影响。她说: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20%取决于自身后天的努力,80%取决于他的父亲。作为孩子生命中“重要他人”,同样一句肯定的话,如果爸爸说出来对孩子的影响力会是妈妈的50倍。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你能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而爸爸则是塑造孩子对生命的看法,关系到人格的形成。最后,郑园长还带来了诸城市婴幼儿养育宣传资料《父亲陪伴孩子一定要做的50件事情》分发给每一位家长,希望父亲对孩子教育有所帮助。
      通过聆听了郑园长的《爱是温度的陪伴》,家长十分感慨的说:“这种讲座实用性强,能够真正为我们科学育儿所服务,希望服务中心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机会与专家面对面”。给我们石桥子镇的婴幼儿家庭带来了更全面、科学、便利的早教指导与服务;他们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学以致用,用适当的爱的温度去爱孩子。
DSC01324.JPG
DSC01321.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