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全市抗菌药物管理及临床合理应用培训在诸城中医医院开班

2018-11-12 08:19:2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由市卫计局牵头、市药学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诸城中医医院药学科承办的全市抗菌药物管理及临床合理应用培训班在诸城中医医院6楼多功厅顺利举办。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抗菌药物管理及临床合理应用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关注。
      本次培训班,荣幸邀请到具有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药学实践经验并多次在国内及省、市级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担任主讲者和主持人的潍坊市抗菌药物应用监测质控中心主任、潍坊市中医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王振华主任药师进行授课。学员主要包括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药剂科负责人和主管抗菌药物管理的医务科负责人。诸城中医医院医疗、药学、微生物检验、感染性疾病科及护理等各专业的人员也有幸聆听了课程。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反应热烈,全程掌声不断。
      据了解,自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对抗菌药物临床使用进行了严格的管制,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多学科抗菌药物管理和诊疗团队不健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模式落后等。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必将对全市进一步探索合理用药管理工作模式,提升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业务能力,强化用药指导,遏制细菌耐药,降低不合理药品费用,保障医疗安全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DSC_7600.JPG

DSC_7614.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