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石桥子镇移风易俗大讲堂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张吉生 丁海丽

2018-11-23 08:23: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觉得孝老爱亲、厚养薄葬与当前社会弘扬社会新风、倡导移风易俗非常相吻合……”台上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训家风,11月21日下午,石桥子镇举办“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之“好家风,好家训——移风易俗”宣传讲座。镇社区学院王增梅老师从什么是家风、历史上最早的家风是何时开始的讲起,中间穿插着历史名人诸葛亮、曾国藩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子女教育及对社会的影响,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家风家训是什么、传承家风家训的意义。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新理念、家庭文化传承、和谐家庭氛围的培养、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等方面,提倡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教育下一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
      “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自觉地传承好的家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前来听讲的石桥子社区徐家庄子村计生主任韩云霞说。
      参加讲座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在今后的家庭工作中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传承好家规好家风, 营造重家教、正家风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和家训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传播,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道德基础。

IMG_6535_副本.jpg

IMG_6524_副本.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