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茂腔《罗衫记》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结项验收暨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2018-11-27 16:39:2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茂腔《罗衫记》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结项验收暨汇报演出在我市杨春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局长赵永福主持,潍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苗庆安致辞,中共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莉做了重要讲话。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茂腔《罗衫记》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班,历时三个多月,先后邀请了赵峰、郑娇娇、张亚宁、隋永毅、孙红菊、夏美华、孙秀芝、李树梅等一批著名的编、导、演艺术家授课指导。由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青岛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五莲县茂腔剧团、高密市艺术剧院、胶州心连心艺术团、诸城市舜龙艺术团的优秀青年学员们接受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使青年演员们从戏曲理论到舞台表演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受益匪浅,整个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IMG_6854.JPG

IMG_6889.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茂腔艺术的传承发展,以打造文艺精品为引领,把茂腔艺术传承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2017年9月,我市成功举办山东(诸城)首届茂腔文化艺术节,陆续创作推出了《失却的银婚》《王尽美》《星火》《誓言》《特别条件》等5部茂腔文艺精品。今年7月,《失却的银婚》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并为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及12个部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加演一场,极大地提升了山东茂腔艺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该剧已在济南、青岛、潍坊等地巡回演出86场,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办本次山东茂腔《罗衫记》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对于推动茂腔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山东茂腔和戏曲事业的发展,将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为指引,以“文化名市”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文化育人化人、惠民利民、资源开发、品牌打造、宣传推介“五大工程”, 在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中“兴文化”,不断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努力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IMG_6869.JPG

IMG_6888.JPG

IMG_6871.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