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朱珊珊

2018-12-03 08:20: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采取有效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传播,共享健康生活。围绕这一活动主题,市卫计局积极联合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广场集中宣传、进社区、进集市、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
      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中心、皮肤病防治站、口腔医院7家单位在沧湾公园广场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摆放看牌、悬挂横幅、开展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专题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
      各镇街卫生院采取进社区、进集市、在院内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摆放看牌、现场义诊等多平台多方位宣传手段进行了广泛宣传,并积极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咨询检测。不少市民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及传播途径,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同时增强了健康意识、自律意识。
      结合学校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市卫计局联合团市委共同走进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领取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及海报,并组织学生代表现场签名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增长趋势、感染后的发展过程等内容,让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职工积极参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洁身自好,同时也做一个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
      经统计,本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安全套近400盒、抽纸200余盒,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

沧湾公园广场集中宣传-1.jpg

单位内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jpg

镇街卫生院召开座谈会剪影.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