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义诊宣传普及《中医药法》

郑德志

2018-12-25 16:24:52来源 诸城信息港

      为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法》,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倡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12月25日上午,诸城中医医院参加了由市卫计局在人民广场主办的《中医药法》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讲《中医药法》,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进行中医诊疗。尽管天气寒冷,市民们对中医中药的热情一点未减,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共计发放普法资料和中医药健康知识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义诊咨询50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历经33年得以实施,对于中医药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它针对中医药自身的特点,改革完善了中医医师、诊所和中药等管理制度,有利于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中医药法对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有针对性的规定,有利于规范中医药从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和中药质量。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市民对《中医药法》的了解,对于加强中医药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营造良好的中医药发展环境,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DSC_7170_看图王.jpg

DSC_7177_看图王.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