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诸城中医医院参加全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郑德志

2019-03-25 17:15: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迎接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到来,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3月22日上午,诸城中医医院参加了诸城市卫健局在人民广场组织的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推进健康中国2030建设和积极响应全球2035年终结结核病目标。

DSC_8428_副本.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结核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诊疗政策,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

DSC_8432_副本.jpg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2位。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此次大型义诊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和相关健康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