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巡逻捡了三个自行车民警走访寻到失主

马清红 张祚春 李晨日

2019-04-02 17:20:4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民警巡逻时在某学校附近绿化带里发现三辆山地车却始终找不到车的主人。一周后,民警在一次普通的社区群众走访中意外发现车主,原是学生丢车怕家长批评不敢说。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已通知学生家长到所将车领走。

      “警察叔叔,你手机照片里的变速车是我和同学的,我们丢了车不敢对家长说也不敢报警,就是怕被家长批评。”3月29日中午,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邹振伟在一次普通社区走访终意外找到了前段时间三辆山地变速车的主人。

      3月22日16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诸城市开发区某学校执行护校巡逻任务中发现,在学校南侧的绿化带中有三辆变速自行车,民警问遍了现场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学校保安,都称不知道是谁的车子,为保护群众财产不受损失,民警将变速车带回所里暂为保管。当晚值班民警查阅了最近的警情,并未发现与其关联的报警记录。

      三辆变速车就这样静静的在派出所车棚里待了7天,直到3月29日中午,派出所民警的一次普通走访,事情有了新的转机。当天,民警同往常一样到社区进行走访为“一标三实”做入户调查,同时询问其附近是否有人丢失过变速车并将手机中拍摄的变速车照片展示出来,站在一边的学生小张悄悄的拉了一下民警的衣角并将民警带到大门口悄悄的说:“警察叔叔,我和两个同学在一周前丢了三辆变速自行车,怕被家长知道后批评没敢说。”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询问其与同学丢失变速车的具体特征,小张说的与民警带回所里的三辆自行车极度相似。据小张说,在3月22日其与同学刚到学校门口却发现马上就要迟到了,三个人把变速自行车随意的停放在路边上锁后就跑进了学校,谁知等到放学后,三人发现自行车不见了,因害怕家长的批评教育,三个学生商定丢车的事保密不说。民警现场对小张进行了批评并与其家长进行了沟通。

       30日上午,三名丢变速车的学生和家长拿着购车发票一起到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将自行车领走,其家长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遇到自身财物被盗丢失及时报警有助于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破案后扣押的财物及时退赃返还,同时能够为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提供完善的证据。

3.31家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jpg

照片6310.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