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暨文艺作品颁奖演出活动

李晨日

2019-06-26 16:20:3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上午,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了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诸城市委、市政府,诸城市禁毒委员会在市政府礼堂举办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诸城市“6.26”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暨禁毒文艺作品颁奖演出活动。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单东升,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举行了禁毒文艺作品征稿比赛颁奖仪式,单东升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福臣同志,新天地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章同志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志愿者代表诸城市新天地房地产有限公司李文轩代表公司进行了发言。单东升同志代表市领导作讲话。

 

  单东升同志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此次禁毒文艺作品征稿比赛中获奖的同志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2.jpg

  单东升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禁毒委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参与,全市禁毒工作成效明显。组织开展了破案会战、“天目”铲毒战役等系列攻坚行动,成功破获了公安部、山东省督办的一系列具有全国、全省影响力的毒品案件,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在深化易制毒化学品排查整治,强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4月28日,我市参加了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代表,并作交流发言,赢得了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单东升同志强调,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关键所在。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助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全胜,增强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我市开展了禁毒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大赛活动,鼓励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创作、演唱、拍摄。此次活动也涌现出了大量讴歌禁毒工作、具有诸城本土特色的优秀作品。

3.jpg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把禁毒工作纳入到建设“平安诸城”、推进“三区”共建共享工作中去谋划。要深入推进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加大打击力度,做好禁吸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要以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为依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市禁毒办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教育内容、教育形式、互动方式,充分挖掘教育基地的教育警示功能,进一步提升预防教育效果。

 

  单东升同志号召:全市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携其手来,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全力消除毒品危害。希望青少年同学们在学习毒品知识、熟知毒品危害、加强自身教育的同时,把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快乐生活。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观看了禁毒专题文艺节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