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棚改托起安居梦 助力精致城市建设——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秦焕升

2019-07-02 15:10:39来源 诸城信息港

      近年来,诸城市住建局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全力推进棚改步伐,加快安置区建设,让居民早日圆了“楼房梦”。

      近几天,诸城市龙都街道兰家村居委会的691户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街道召开棚户区改造启动大会,这也标志着居委会棚改项目正式打响。在拆迁协议签订现场,居民有序排起了长队,取号、签订协议,一想到用不了多久将彻底告别低矮的旧平房,搬进崭新明亮的新楼房,居民激动不已。

      为把棚改的好事做好、办实。前期,兰家村居按照“居民自治、居民自愿”的原则,通过召开村居两委会及党员、群众代表会、座谈会,征求棚改意见,成立拆迁安置委员会,通过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全村居民全程参与,真正实现“阳光拆迁”,使群众由被动拆迁变成主动拆迁。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诸城市住建局将棚改与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推进新型城镇化密切结合,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合理布局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设施,打造“花园式”小区,提供“管家式”服务,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型生活园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加居民的幸福指数。诸城市开发区红星社区,借助棚户区项目改造腾出的空间,建成了学校、老年社区中心、大型购物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基础设施配套。目前,红星社区1780户实现新居。

      为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从2017年以来,诸城市本着“尊重群众意愿、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总体要求,按照“大片区拆迁,大组团开发、融合化发展”的推进原则,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落实“十大组团”开发工作模式,由市级领导分别任十大组团指挥,实施片区整体推进,完成十里片区、栗元片区、红星片区、湖西片区等片区拆迁改造,实现成方连片腾空土地,为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提供空间。积极引进高端地产品牌,高标准建设安置区,打造独居特色的建筑群落和城市生活圈。截止目前,全市完成拆迁居民11000多户,计划安置21000多套,棚改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政策和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安居梦。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