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逄敏

2019-09-18 09:42:0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落实《诸城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社会组织”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挥律师职能优势,服务社会。近日,山东理达寰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梅走进诸城市府前街小学为四年级二班,共44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与成长”法治教育课。
      张梅律师从日常小事入手,阐述规矩的重要性,进而引出法治的重要性,通过以案释法方式,以法论事,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作为市司法局今年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举措,已进行了10余场次,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走进学校,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广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传递法治精神,呼吁同学们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学习、生活中怎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39911351_1413813545603_mthumb.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