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奋进新时代,百年密州春--密州酒业建厂75周年庆典

2019-10-18 08:02:57来源


10月17日上午9时19分,礼炮齐鸣,活动现场欢庆沸腾!山东诸城密州酒业有限公司建厂75周年庆典暨第六届洞藏文化节在诸城市密州酒业公司奶儿山密州春固体酿造洞藏酒基地成功举办。
 

 
山东诸城密州酒业(原诸城酒厂)1944年9月19日正式成立。当时,中国共产党滨北专署为筹集资金支援抗日战争,在诸城市天齐庙前(原诸城酒厂厂址、现诸城超然台址)建起国营酒厂。
 


那时,酒厂就是“兵工厂”,工人们一边生产,一边打仗,被称为“脊背上的酒厂”。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期间,工人们冒着枪林弹雨,把生产的白酒不断送到前线,为官兵消毒疗伤、治病驱寒,被称为“功劳酒”。
 

 
如今,超然湖、翰墨湖、40亩固体酿酒车间、大型包装车间、万吨酒库、超然醉香园 、密州山泉水、大型清香型酿造车间、月牙湖、超然亭、名人文化主题长廊等成为公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扬基地和绿色旅游靓丽风景区。形成了纯粮食酿酒、洞藏存酒定制、文化展示、体验消费、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绿色酿造园区,形成了一帝、一相、一文豪文化格局。

 

七十五年的艰苦奋斗,密州酒业不忘初心,匠心酿造,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浓香型低度白酒代表企业,山东省清香型白酒领军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老字号企业。拥有华东沿海第一家山洞藏酒基地,开齐鲁洞藏酒之先河。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