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王培伟 王丹丹

2019-10-21 15:27:2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陈宝霖同学的高尚品质让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感谢第一初级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学生。”失主董女士专程来到学校,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好少年”的锦旗送到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13班陈宝霖同学手里,并讲述了陈宝霖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

1.jpg

  国庆假期期间,陈宝霖同学到中百超市购物时,拾到挂金坠手链一串,在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主动交到了超市服务台,并且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董女士发现物品丢失后万分着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超市服务台,发现丢失的挂金手链完好无损地放置在服务台的失物招领处,面对失而复得的手链,董女士非常感动,根据服务台提供的信息,多方打听,最终确定是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13班的陈宝霖同学捡到后主动上交的。为表示感谢,董女士连续两次专程到学校表示感谢,并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交给了陈宝霖同学。

  陈宝霖同学拾金不昧的义举充分体现了陈宝霖同学以及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的行为是学校精神文明教育的典型结果,也是学校多年来素质教育的结果。

  据悉,近年来,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聚焦“铸魂育人”,精准施策,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对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精神文明教育,筑牢未成年人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基。在学校中也多次涌现出拾金不昧的动人事迹,这些故事在学生中传播,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种良好精神品质的正能量也在诸城市第一初中的学生们心中传递着,并扎下根来!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