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法德结合“进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9-10-30 14:33: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10月27日,诸城市司法局联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走进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举办了“普法懂法·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班, 300多名企业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1.jpg

  本次培训采用法德结合的方式,由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邱志国同志和潍坊工商职业学院讲师、尽美国学社社长宋杰老师联合授课。

  邱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后结合案例着重讲解了《民法》《刑法》《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公司及个人有密切关系的法律法规。宋杰老师围绕“爱国·爱厂·爱家”及立德树人等传统文化内容进行细致的讲授。整场讲座从“法”出发,以“德”呼应,法德结合,贴近实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在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今后将“爱国·爱厂·爱家”三者高度融合统一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的昂扬的斗志投身企业发展之中,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邱律师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 “成长烦恼”,从法律角度对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进行了“法治体检”,对体检中发现的“病灶”,提供了 “法治套餐”,对症下药,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为企业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此,市司法局不断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职能作用,出台了《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托“法律六进”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思维、担当的精神, 努力打通从对接需求到服务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