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非遗项目诸城民间剪纸在上海三山会馆展出

周元奎

2019-10-30 16:01:22来源 诸城非遗保护中心

 

                                                                                  

640.webp (4).jpg (408.6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 分钟前 上传

 

 

金风送爽 ,丹桂飘香。在举国欢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华诞的时刻,以“墨韵纸缘”为主题的——国庆70周年王宏伟、刘桂英书画剪纸精品联展活动于2019年10月26日,在上海市三山会馆展出,向祖国献礼。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隋树江同志、诸城民间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刘桂英同志、剪纸艺术家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诸城市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把非遗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紧密联系诸城实际,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诸城已列入各级非遗保护名录140项,其中潍坊市级项目39项,省级5项,国家级3项,诸城派古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项目名录。


 



诸城民间剪纸艺术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兴盛于唐,延至宋代逐渐复杂高雅起来,明清在民间广泛普及,所剪作品内容繁多,式样丰富,趣味浓郁,极为醒目,是活跃于民间的一种绚丽的美术创作艺术。


诸城民间剪纸技艺是历史留给我们极其珍贵的文化财富,具有极高的人文价值和艺术价值,很值得挖掘、传承发展下去。此次活动对于繁荣我市的剪纸研习、培养新人,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众多艺术家及广大剪纸爱好者再接再励,为非遗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