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活动

2019-12-03 09:14:4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诸城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弘扬宪法精神,相州镇突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两个重点主题日活动,以宪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11.jpg

  12月2日上午,依托相州大集组织镇司法所、安监所、城管所、团委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教育单页、法治抽纸等法治文化产品、现场解说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公证法》《律师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引导群众扫描法治抽纸二维码,关注法治便民微信公众号“法治诸城”,实现“掌中普法”。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12月2日下午,诸城市司法局相州司法所走进相州社区为30余名社区干部开展“宪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相州司法所长徐晓东围绕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详细宣讲,并结合宪法法律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和社区干部提出的“难点”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活动作为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宪法宣传,将宪法意识根植于基层老百姓心中,实现以宪法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有利推动了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