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2019年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在诸城市举行

2019-12-03 09:17:1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诸城市关工委联合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开展了2019年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全市初中、小学师生11万余人通过市检察院的“互联网+”直播系统进行了收听收看。

2 (1).jpg

  活动邀请了潍坊社安宣教中心主任李笑同志为广大师生作报告。李笑主任在授课中提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1”,没有了安全这个“1”,其他的都归于“0”。近年来,校园安全事件屡有发生。校园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学习掌握校园安全知识。他呼吁同学们在校园内活动时刻做到“六防”、“三注意”。“六防”是指:防磕碰。不能在教室中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防止磕碰受伤。防滑、防摔。防坠落。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发生坠楼的危险。防挤压。开关门窗要小心,谨防夹到自己和他人的手。防火灾。不带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小鞭炮等危险物品进校园,杜绝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防意外伤害。图钉、大头针等文具,使用时必须有老师指导,用后应妥善存放起来,不能随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三注意”是指:课间活动应当尽量走出室内,在室外呼吸新鲜空气。课余活动的强度要适当,不能做剧烈的活动,以保证继续上课时不疲劳、精神集中、精神饱满。要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扭伤、碰伤等危险。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全市中小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紧急事件应对能力,更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安全校园的创建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诸城市关工委还将继续总结经验,选取更多与中小学生切身相关的校园法律专题,邀请专业人士通过检察院的“互联网+”直播系统进行授课,深入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