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公安民警上班途中救助患病老人

李晨日

2019-12-24 07:56:0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遇到患病老人敢不敢上前扶起?近日,诸城公安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陈为强和同事隋仕刚用实际行动给了大家答案,两人勇敢上前救助73岁患病老人,得到了老人亲属的称赞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223180225.jpg

  12月21日上午,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陈为强和同事隋仕刚一起驾车前往派出所上班途中,途经大华学校西侧路边暂停等待另一名同事的过程中,有一位不认识的奶奶跑过来拍打车前挡风玻璃,边拍打边用手朝路边指着一位另一位老人并称其老伴患急性病,自己没带电话,想求助陈为强一行人帮忙联系医院叫救护车。陈为强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到路沿石上坐着一个70多岁的老人,该老人面色苍白,耷拉着头,蜷缩着身体。陈为强和隋仕刚立即下车上前观察患病老人。经观察,陈为强发现老人意识模糊,并伴有轻度昏迷症状,已经不能正常交流,其认为老人病情十分危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决定与隋仕刚先将老人扶上车赶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当到达医院时,老人已经休克,陈为强和隋仕刚两人立即将老人抬进急救室并配合医生对老人身体进行检查,经过紧张的检查治疗,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陈为强通过查询找到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并将老人的情况告知其儿子,直到老人的儿子赶到医院,两人又帮家属办理住院手续,当做完这一切,两人从医院默默的走开了。

  据急诊室医生称,该老人系感冒后引起急性肺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再晚到医院十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23日上午,笔者电话了解老人儿子袁先生得知,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但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